失落樱桃酱

爱做梦 有事私信

Chapter79 姑娘(02)

●长篇甜/伪现背甜文/HE

●千我/略ooc/吃糖就完事了

●细节勿究细节勿究细节勿究/杠就是我对

●勿上升! 


-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易烊千玺《再回首》(live)


晚饭我俩就随便应付了一下,几个路边摊各买了点,逛了逛也就饱了。


吃的差不多了他又要带我去另一个地方,神神秘秘的问了也不说,我坐在副驾上悠闲地看着外面的风景,权当是他要给我惊喜。


慢着,总感觉这地方有点眼熟,我好像来过,且不止一次。


他伸手把我的安全带解开,“愣着干嘛,下车了。”


我没想到他会带我来涂鸦隧道。


“你——都知道了?”


很久之前,应该是去年暑假那会,我俩刚熟络不久的时候,我跟他提过一嘴想来涂鸦隧道打卡,他还很直男地说王源去过,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


他挠头,“有的时候还挺感谢胖虎嘴碎。”


车门关上,我一眼看到墙上有他的名字,写得有斗大,我把手机递给他,“你帮我拍个照。”


说着就自己跑到那四个字前面,抬起胳膊在头顶比了个超大的心。


粉丝给偶像的爱总是来得直白高调又真诚。


“好了吗?”


胳膊举得有些酸了他也没示意我OK,我放下胳膊跑到他眼前探头去看他的杰作。


看了那张乌漆嘛黑的照片好一会,我开口说,“你技术真好。”


易烊千玺自信满满,“是吧,光影美学的极致运用,情绪感拉满,我觉得……”


我淡定地说出下半句,“不仔细看都看不到人。”


虽然我也知道他拍照就是那个高糊风格,但是当这份高糊落在我身上的时候我还是觉得无福消受。


“哼,等我给你修修。”


小样,还会修图呢。


真幼稚。


他在前面走,我就跟在他身后偷偷踩他的影子,蹦着蹦着他突然停下了,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手电筒,蹲在了墙边。


“乐乐你看。”


我每次听到他叫我的小名儿都会觉得心里甜得蜜都要溢出来,对我来说,这两个字的杀伤力比那些腻歪的称呼要强得多。


橙色的自喷漆写的是对易烊千玺最重要的六个字母,张扬的大字下面写的是我很久之前抱着失去的想法写的酸句子。


我突然有一种上课传纸条被老师抓到之后被要求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读出纸条内容的感觉——而我的纸条上写的是“易烊千玺我好喜欢你啊”。


热意直冲脑门,我的脸应该红透了。


我故作淡定地在他身边蹲下,硬着头皮看向墙上那几句话。


“四字三十一画”


“烊烊千”


“你是我雅尔达的朝阳”


就这么喜欢吗,就喜欢到这种程度了吗。


他伸手去摸那几行已经有些褪色的字迹,恰到好处的沉默将旖旎的气氛彻底点燃。


他突然起身把我拉了起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就直挺挺地吻了下来。


我条件反射挣扎了一下,他一把攥住我的手,另一只手护着我的脑袋,整个人往前一挤,直接把我抵在了墙上。


他吻得很用力,我有些招架不住,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接吻,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大脑一片空白。


易烊千玺的心里翻江倒海。


要不是胖虎前两天因为要来重庆跟他提了一嘴这件事,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知道她还在这里留下了几句给他的情话。


胖虎也是听他说这次小童也要来重庆才想起来的,老板娘去年离开重庆去机场之前态度强硬要求去涂鸦隧道,还在这里留了字。


易烊千玺直接跳起来让胖虎带自己过去。


哥俩到了这边,胖虎说只记得是写在TFBOYS下面,这条涂鸦隧道是无数粉丝打卡的地方,各种颜色的字体糊满墙壁,找了好久才看到这几行用黑色马克笔写的字。


起初他并不知道这句“雅尔达的朝阳”是什么意思,搜了一下才明白大致含义。


阿富汗人将冬至称为雅尔达,这天的黑夜最为漫长,按照习俗,人们会熬至深夜,等待黎明的来临。


他是照亮她漫长黑暗的光,是她愿意等待的朝阳。


易烊千玺回想起那会自己对她分明有所动摇但还是点到为止的态度就觉得堵得慌。


所以这丫头是抱着什么心态写的这句话呢,按照当时的他们来说,理应再无交集,说得矫情一些,她已经失去了他。


光是想想易烊千玺就觉得难过。


于是他忍不住吻了她,想向她表达自己的真心。


你看,你觉得我们是平行线,不会再有交集,所以我偏要在这里吻你。


你看,你觉得你遇到我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所以我偏要在这里吻你。


你看,你的雅尔达已经过去,你的朝阳在主动奔你而来。


你已经等到我了。


他抵着我的额头,温度灼人的言语落在耳边,“我好爱你。”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依然给了他回应,“我也是。”


我也很爱你。


-


关于涂鸦隧道,伏笔在这里 和这里 

本文到处都是伏笔哈哈哈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