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樱桃酱

爱做梦 有事私信

Chapter82 玊尔Ⅱ

●长篇甜/伪现背甜文/HE

●千我/略ooc/吃糖就完事了

●细节勿究细节勿究细节勿究/杠就是我对

●勿上升! 



“Can you feel my world.”



其实,易烊千玺的生日算得上是我的一个心结,每次提起他的十八岁生日我都会有些抗拒,关于那场生日会的任何信息我也不想听。


可是我多多少少还是知道一些,就比如,他下了一场玫瑰雨,穿着很正式的西装——在他刚成年的这一天,他给了他的粉丝朋友们一场浪漫至极的婚礼。


我总是会想起那天,总觉得自己怪傻的怪狼狈的。


“你去年生日怎么过的?”


他正背对着我研究他的护肤品我能不能用,听到这话,他顿了一下,放下了手上的洗面奶,“不记得了。”


他站起身,一件短袖劈头盖脸扔过来,“换上。”


你小子不想说是吧,我偏要听。


跟他处了这么久,他这性格我摸了个七七八八,就是嘴硬不爱表达,有些话得逼一下他才会说。


我挪过去,大大咧咧往他后背上一趴,圈着他的脖子不撒手,“怎么会不记得?那可是你冷处理你未来女朋友的日子。”


易烊千玺一愣,注意力完全没放在女朋友刚刚的话上。


他没想到她会直接趴在他背上,温热的呼吸轻轻扫过耳根,后背上不可言说的柔软触感,他甚至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她的身体曲线。


北京爷们话说得故作冷静,“就……就紧张,混乱,想你呗。”


我继续调戏纯情小羊,“怎么个紧张混乱啊宝宝?”


易烊千玺:!!!


她叫我宝宝诶……


“生日会开始前抱你了,行不行?”


我莫名其妙,“拜托,我根本就没有见到你,你怎么会抱我?”


他红着脸把我放下,“我是大白。”


说完好像是又怕我想不起来,他特地补充,“就在场馆外面主动抱你的那个大白,手里还拿了许愿箱。”


其实他不说我也有印象,但是我真没想到那个大白是他。


在我们有些暧昧不清的时候,他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抱了我,这只能说明——


“那你是不是那会就喜欢我了啊?”


他没好气地拍了一下我的头,“去洗漱。”


嘿嘿,原来他早就喜欢我了啊。


窗外在下雨,他坐在床头不知道在忙活什么,我忙着做作业,偶尔遇到不会做的就缠着他帮我看。


我好幸福哦。


-


他生日刚好是我参加省统考的前两天,正是我整天泡在学校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我就抽空给他发了个红包,跟他说生日礼物等考试结束补给他。


他买的高跟鞋也到了,很漂亮的香槟金色,灯光下也亮晶晶的,像是脚底踩着银河。


至于他的生日礼物,令人头大。


他的物质条件摆在眼前——啥也不缺比我有钱,论实质性的东西,我思来想去,决定给他买个相机。


相机是让童老爷找朋友帮忙挑的,有点小贵但成像效果很清晰,照片拍出来自带复古滤镜,我觉得他一定会喜欢。


无形的东西,本浪漫细腻文艺女已准备就绪。


冬至前两天,我收到了演唱会门票,他事先跟我说过,也准备了明媚的份。


从小区的菜鸟驿站里取了快递之后我就直接去了学校,把快递连包装直接递给明媚,她顺手从我的笔筒里拿了把裁纸刀拆,小心翼翼的生怕伤到票。


“里面还有东西。”


说着她把快递倒过来用力晃了晃,一张塑料卡掉了出来。


我用刀在包装膜上划了两下,“这是什么?”

塑料卡上印着易烊千玺这次演唱会的主视觉海报,一红一白,他游走在冷静与热情之间,沉默释放内心焰火。


“2019年12月22日 易烊千玺玊尔演唱会 全通证”


全场通行证。


以前暗恋他的时候我还真想象过,如果我是他女朋友,那他的演唱会我肯定就能拿到内部票,说不定也会脖子上挂个牌牌,想去哪看就去哪看。


还真拿到了。


全通证右下角编号——NO:521


这小子,怎么总是在这种细节暗戳戳的。


我好喜欢他哦。


-


演唱会定在周六,我周五放学就坐高铁到了上海,我也不知道易烊千玺要我提前过去干嘛。


我的省统考很顺利,上周月考考了艺术生全年级第二,童老爷很满意,我跟他说要去上海玩两天他也没多说,直接经费到位,全方位支持。


我依然背了个包,里面放了几本书和一些试卷,打算挤时间写一下。


到了上海,我直接打车去了场地。


他在彩排,一首歌刚结束,他正蹲在舞台上喝水。


我把那台相机也带过来了,此刻它就和全通证一起挂在我的脖子上。


胖虎让我去休息室等易烊千玺,我不乐意,跑去跟工作人员一起放演唱会的伴手礼礼盒,每个位子都要放一份,工作量还挺大的。


看到好看的我就用相机拍下来——他给粉丝准备的手写卡片,阿玛尼的口红,喜马拉雅的会员卡,还有几张我的自拍,都咔咔往里塞。


这边我正忙得脚不沾地,突然听到他叫我,“小童。”


他是对着麦克风说的,整个场馆里都是他叫我的声音。


专业的演唱会设备音质极佳,偌大的场地只有零零散散的工作人员,我抬头,对上屏幕上他带着笑意的脸。


第一反应拿起相机一顿猛拍。


“你看。”


大屏幕镜头翻转,对上了观众席。


红色的灯光在漆黑的观众席里显得格外清晰,我看呆了。


他居然用荧光棒拼了字。


他一字一顿地郑重开口,“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


他慢慢走下舞台,向我走了过来。


最后几步他好像是有些急了,干脆加大步伐跑了过来。


他抱住我,“怎么站这么远。”


等了几秒,看我还是没反应,他又松开了我,抬手捏了捏我的脸,“怎么啦?”


“过生日的到底是谁啊……”


我主动抱他,压着哭腔把脸往他颈窝里埋。


呜呜呜。


“只是想把这句话送给你,”他说,“小花猫怎么掉金豆豆了呀。”


我松开他,气鼓鼓地命令道,“低头。”


我凑过去吻他。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我还自认为他拒绝了我,我们不会再有交集,以后的见面都明码标价,隔着屏幕或者人海。


我的词汇太贫乏,这种算不上是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太迷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接下来的时间我没有再去帮工作人员的忙,而是挑了个视野好的地方看他彩排。


下一首是之前听他唱过的《奉献》。


我起身,来到舞台侧面乐队老师的专属区域,接过老师递过来的麦。


温柔的钢琴旋律响起,我闭上眼睛。


这首歌我早已烂熟于心,从我省统考结束之后就一直在练,为的就是能够唱给他听。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


听到温柔的和声,易烊千玺瞬间大脑一片空白,就连抬头去看提词器都忘了个一干二净。


他整个人都是懵的,惊讶充斥着他的脑海,他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来。


他的女孩就站在麦架前,单手扶着麦克风,温温柔柔地盯着他看,眼神里的爱意快要溢出来。


下一段没有和声,我就放下了麦。


看他还是没反应,我便出声提醒他,“到你啦。”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歌词已经下去了两三句,好在他足够熟练,直接接上了下一句。


淡淡的追光灯打在她身上,好看得他移不开视线。


他做梦都不敢想。


以至于这首歌结束了他还在原地愣着。


我拿着相机录他,“笨蛋。”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