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樱桃酱

爱做梦 有事私信

Chapter78.姑娘(01)

●长篇甜/伪现背甜文/HE

●千我/略ooc/吃糖就完事了

●细节勿究细节勿究细节勿究/杠就是我对

●勿上升! 



“她到底是什么样/命运会安排妥当”

                       ——王源《姑娘》


九月过得乱七八糟的。


我忙着准备音乐统考,天天在艺体楼吊嗓子,再加上文化课也不敢放松,一来二去的莫名其妙感冒发烧,连带着嗓子也哑了。我请假在家躺了一天,娇滴滴地给易烊千玺打视频电话求安慰,电话接通时看见他一大半脸被黑色口罩遮住,露出来的眼睛疲态尽显,我又觉得心里直冒酸水,“你怎么又累成这样。”


他有些着急地问我嗓子怎么哑了,我没跟他说。


他的忙和我的忙,是两种概念的。


学习压力太大,想势均力敌站在他身边的心思太急切,我夜里总是失眠,于是我又爬起来看《红楼梦》,脸压在宝玉对黛玉含蓄的表白上,心想着我和易烊千玺可不能像宝黛那样,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也不算是浪费时间看闲书吧,附加题要考的。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十月下旬,我生日那天。


我生日那天中午,他点了外卖,是店家送过来的,全班每个人都有,点的是我最喜欢的芝芝莓莓,粉粉嫩嫩的,每个杯子上都贴着标签纸,上面印着“小姑娘生日快乐”,署名是“羊”。


还有两个大蛋糕,都是足够分给全班同学的。


正宫操作,身份显而易见。


什么羊,羊什么,反正没有人能想到是易烊千玺。


美美拍照发朋友圈炫耀。


晚上,他出席天猫十周年晚会,首唱新歌《I Adore You》。


这个单词我有印象,是爱慕的意思。


不是随处可见的love,不是浅尝辄止的like,是adore,是爱慕,是要追上你的脚步,是要挽着你的臂弯漫步在云端,要一起去追月亮。


我没打直球问他这首歌是不是送我的,他选择在我生日这一天公开这首极致缱绻的情歌,已经让我觉得爱意快要溢出来。


十点半,音源公开,彼时我正窝在房间里刷题,手机“嗡”地振动一声,打开一看,他把这首歌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我。


我转发到朋友圈,文案是“我们未来还有多少好年月呀。”


我们未来还有多少好年月呀,我不会说你等等我好不好,我不需要你等我,我希望你能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我会尽我所能跟上你的。


你追世界我追你背影。 


易烊千玺打着电话陪我聊了很久,我跟他说了我的艺考规划,遗憾的是中戏不在我的规划内。


和他在一起之后,我不涉足娱乐圈的想法愈发强烈。


我不想抛头露面,一举一动都在各种媒体的镜头下被无限放大。


我不想我的生活被精确到每一分钟该做什么,忙得黑白颠倒,以至于没有时间陪家人见朋友。


易烊千玺完全支持我的想法,按照他的意思,等我上了中戏他就大三了,大二之后学校允许学生出去拍戏,因此在学校的时间比起大一大二两年会少许多,如果在中戏只是想谈校园恋爱,那意义不大,也没必要。 


易烊千玺说,“我会尊重并支持你每一个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


那天晚上我没有失眠,只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稳稳当当落了地,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是相爱的,我们会在一起。


“高三之后我就心思很敏感,总是爱想这些没用的。”


“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的小童就是全世界最厉害的小姑娘。”


-


星期二下午是固定的专业课时间,我们都要去音乐教室练习声乐,准备省统考。


老师挨个检查上周布置的作业,我拿着手机站在明媚身后,额头抵在她后背上。


她一节一节的脊骨有点硌,我正暗自心想着她怎么又瘦了,手机突然开始振动,消息栏一条接着一条地显示有微信收到的新信息。


点开一看,是《少年的你》的电影工作群,监制jojo姐连续艾特所有人好几次,“@所有人 电影10月25日要上映啦”


我猛地抬起头来,明媚被我吓了一跳,问我怎么了。


“没事。”


很快,导演也跟着艾特了所有人,说很期待电影首映那天在重庆和大家再次见面。


群里讨论得热火朝天,我看到易烊千玺难得地在群里回复了一个猫咪表情包,猫咪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头上还有一朵粉色的小花,看起来软乎乎的,不像是他的风格。


因为这是从我这边偷走的。


我小窗跟他发信息:你这表情包好像少女哇。


易老师高冷地回了我一个微信自带的小黄脸,没搭理我说他是少女,直接问我能不能去重庆。


其实按道理我现在是哪都不会去的,但是重庆是我跟他对彼此心生好感的地方,也是我藏了一些少女心事的地方,多多少少有些特殊意义。


他问我能不能去重庆,其实就是在间接告诉我他希望我能去重庆。


刚好那天是周五,第二天下午飞回来也不是不行。


看了一眼卡里的余额,我粗略算了一下,感觉不太够,可能得跟童老爷要点。


放学也挺晚的,估计到重庆了已经快晚上了,路演肯定是赶不上的,不知道到时候该怎么安排。


管他呢,我男朋友靠谱,我只要人过去就行了。


-


南京到重庆大约需要一两个小时,再加上我们学校小休放学早,我到重庆的时候也不算很晚。


太阳刚沉下去,天空是灰蓝色的,云大朵大朵地堆在一起,感觉像是要下雨。


我给他发信息说我下飞机了,跟他要了定位自己打车去找他。


他今天在重庆的行程是公开的,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狗仔蹲他,小心一点总没错。


他直接给我开了位置共享,看着两个同色系的头像越来越近,我把地图放大又缩小,心里的喜悦就像可乐的气泡一样不停地往外冒。


忍不住刷了刷超话,因为今天有公开露面的活动,超话里满满当当的新图,他坐在电影海报前,手里拿着麦,和主持人游刃有余地聊着天。


刷完超话,我又饶有兴趣地开始打量窗外,车窗隔不住重庆话,一个个字音愉悦地往耳朵里蹦,巴适得很。


到了地方我下车,他发信息叫我去地下停车场等他。


停车场的车挺多的,我怕我到处溜达会加大他找我的难度,就站在原地没有动,等着他来找我。


余光瞥见有一辆车往我这边过来了,我出于本能抬头看了一眼,司机对着我摁喇叭。


应该是挡到路了吧,我往后退了两步。


车在我面前停下了。


驾驶位的车窗慢慢降下,易烊千玺戴着黑色的口罩,一只胳膊搭在车窗上,冲我吹了声口哨,“小妞,跟哥走不?”


???


他穿了一件卫衣,袖子很长,他把手缩在衣袖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长出来的那半截。


我伸手去抓那半截衣袖,“小心蹭上灰。”


“走呗。”


-


跟着易烊千玺我向来是放心的,我也没管他要去哪,上了车就从书包里摸出一张卷子开始写。


易烊千玺一边开车一边说,“天呐,怎么会有人出去跟男朋友约会还要随身带着试卷。”


我头都不抬,“别管,不然以后你写论文我也在你边上闹你。”


跟他在一起我几乎没什么效率,一路下来只做了一篇阅读理解,到了目的地了还在想最后一问四个选项的含义。


车确实停在一家门店门口,我刚准备下车,就被他拽住了手腕。


“你干嘛…”


“亲一下。”


他身上淡淡的香味扑面而来,我没地方躲,只好被压在座椅上亲了个晕头转向。


舌尖轻轻相触,唇瓣若即若离,喘息声压抑又粗重,易烊千玺整个人都迷糊了。只能感觉到她嘴唇上有淡淡的甜味。


以前见到的都是干干净净一身学生气的她,今天却化了很淡的妆,嘴唇上涂了一层薄薄的唇釉,他也分不清是哪个色号,只是觉得很漂亮,真真切切感觉到一种渴望。


补完唇釉,我和易烊千玺一前一后下了车,他领着我往店里走。


我瞬间紧张了,“这是要干嘛?”


“待会你就知道了。”


店里除了两三个店员之外没有别人,应该是清场了。


我有些站不稳。


这是一家礼服店,衣架上挂着的,橱窗里摆着的都是各式各样的礼服,冷白的灯光照下来,精致的亮片和水钻闪闪发光,布料上流淌银河。


“我想送你一套礼服,成人礼嘛。”


他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还有…还有高跟鞋,给你买了,但是还没到,寄到南京了。”


易烊千玺看我愣在原地没动,忍不住笑了,“愣着干嘛,去挑啊。”


我的脚下还在发软,感觉像是掉进了棉花糖里,整个人被甜到发晕。


“童小姐,这边请。”


我跟着店员往里走,易烊千玺就跟在我身后,离我只有几步远。


在我以前看过的电视剧和小说里,男主总是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时尚杂志,安安静静地等女主。


但是易烊千玺并没有这样,他全程跟着我,但也没有出声干扰我的选择。


店员也很有眼力见,只要我看哪一件的时间久了一些,她就会出声介绍。


再往里走,空间突然变得更大,礼服都是清一色的白色,没有挂在普通的木质衣架上,而是单独摆在玻璃橱窗里,缝制在不同位置的珠宝闪着和谐的光。


没有女生会不喜欢亮晶晶的东西。


“好好看,”我小声说,“但是好像婚纱哦。”


店员的声音含笑,“童小姐,这就是婚纱。”


我“唰——”地一下红了脸,急忙回头看易烊千玺。


他穿着款式简单的连帽卫衣,看起来像个高中生,站在厚重华丽的婚纱中间显得有些突兀。


“别,我不要了,我们去看看别的吧。”


易烊千玺对着我笑,“喜欢就试试。”


我小声跟他咬耳朵,“可是那是婚纱。”


“还没嫁给我呢,不算婚纱,就是一件漂亮的白色礼服。”


我一下子闹了个大红脸,热意一直翻滚到耳根。


一年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明明是一个跟女孩子说话都结巴的纯情小男孩啊…


“不要不要,我穿内衣了,穿婚纱不好看。”


“……”


易老师突然沉默了。


“怎么了?”


“没事。”


他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趁着小姑娘十八岁送她一套礼服,却忘了礼服的款式大多露肩露背,布料也比较薄,试穿起来会不好看。


他也总不能要求她来见他的时候必须穿隐形内衣或者贴胸贴吧,就算是男女朋友,莫名提出这种要求也很奇怪。


万一小姑娘往一些不可描述的方面想了,他跳进嘉陵江也洗不清。


好吧。


易烊千玺作罢,决定去下一个地方。


浪漫秘密而已,他多的是。

评论(6)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